风铃铃铃铃

诡秘/明日方舟/咒回

一则关于格尔曼•斯帕罗的传言

★是第四卷的时候,为了躲避来到贝克兰德的阿蒙,扮演道恩的克莱恩借着军火交易去了南大陆,伦纳德也借着任务去了南大陆,达尼兹此时也来到了南大陆的西拜朗,在遇到失忆的安德森之前,发生了一段小插曲。在主线之外的间隙,他们听到了同样的一条关于格尔曼的传言。

★微伦单箭头克,日常迫害达尼兹。

★本来也想写安德森,他估计会在一旁煽风点火吓唬达尼兹,就放过可怜的大妮子吧。

  

  1

  南大陆,东拜朗,古拉因城。

  天气已经不再炎热,酒吧却不受什么影响,依然生意红火。或者说,在这个盛行海盗的地方,酒吧就没有生意不好的时候。

  某间酒吧内。

  “听说,那个疯狂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喜欢男人!”

  普通鲁恩人长相、当地人打扮的克莱恩正在酒吧喝着酒,顺便打探消息,猝不及防地听到旁边神神秘秘地在讨论八卦的人来了这么一句,险些把刚喝的一口酒喷出来。

  ???这是谣言!谣言!谁传的?克莱恩努力控制住想要扯住说刚刚那句话的海盗的领口逼问他谣言来处的冲动,皱起了眉。

  是谁竟敢传格尔曼的谣言?不怕他的报复?

  不过,像谣言之类的东西一般很难确认源头,甚至一开始可能并不是谣言,而是在传播过程中经过添油加醋、添枝加叶变了味,可能最初只是“格尔曼不近女色”,不知道中间经过了多少人的口最终变成了“格尔曼喜欢男性”,难道要一个个找过去全部杀光?

  克莱恩又喝了口酒平复了下心情,竖起耳朵继续偷听。

  格尔曼·斯帕罗如今可谓是人人皆知的一号人物,他自称是冒险家,实际上狩猎了不少海盗,被称为海盗猎人。他曾单身潜入“疾病中将”特雷茜的“黑死号”上刺杀,虽未成功但也重伤特雷茜并全身而退,是个海盗将军级别的强者。他平时时不时地杀个海盗,导致海盗们互相告诫“不要喝酒喝得太晚、不要走夜路、不要去偏僻的地方小便”,可谓风头正盛,因此关于他的八卦也十分受海盗们关注。

  这个红鼻子海盗很快吸引到了一圈的对此感兴趣的人,更加洋洋得意。

  “据说格尔曼·斯帕罗潜入‘疾病中将’特雷茜的黑死号上刺杀,是变装成了女人!”

  周围的听众们适时地发出了惊讶的唏嘘声,这让红鼻子海盗非常满意,克莱恩则开始思考知道这件事的人都有哪些。

  我那是扮演!扮演!克莱恩忍不住在心里为自己辩解。

  “……据说特雷茜长相美若天仙,见过她的人全都被她迷住,成了她的俘虏,除了一个人:格尔曼·斯帕罗!他不仅无动于衷,还对特雷茜下了狠手!”

  ……克莱恩无语,他自然也受到了魅惑,但是他有所警惕和防备,因此抵御魅惑的能力更强一些。更何况,在他看来,那可是魔女啊!很大可能都不是正牌的女人!

  “切,光这一点不能证明格尔曼不喜欢女人啊!”

  就是,太狭隘了!克莱恩默默赞同。

  红鼻子海盗不以为意,喝了口酒继续说道:“还有,我有个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在‘星之上将’嘉德丽雅的‘未来号’上,嘉德丽雅的水手长妮娜可是个身材火辣的尤物,男人见了她没有移得开眼的!可是斯帕罗见了她,就跟看一头母猪一样,一点表情都没有!”

  ……这,这是怎么传出来的啊!克莱恩简直惊得差点张开嘴。这都能传开?你们是有多无聊?难道像你们一样对女人如饥似渴才是正常的?我那是人设!人设!我也是能欣赏美的!

  “还有,我还有个朋友……”

  怎么又一个朋友?你怕是无中生友吧?克莱恩已经无力吐槽。

  “……他有个朋友在拜亚姆的旅馆工作,斯帕罗曾经住过他那里,他和另外一个长相不错的男的住了同一间套房!”

  ……那是达尼兹……克莱恩扶额。那是在拜亚姆,达尼兹作为他和艾德雯娜的中间人的时候的事。

  “还有,有认识斯帕罗的人说,斯帕罗从来都不找妓女。”

  “哦——”众人发出了了然的声音,似乎最终被这句话说服了。

  ???

  克莱恩有点无法理解这些人的思路。不找妓女难道就意味着我找了男人?

  “你是从哪知道的?”有人发出了质疑。

  问得好!我也想知道!克莱恩在心里默默给这个人点了个赞。

  “额,这你就别管了,反正是个知情人。”红鼻子海盗喝了口酒,含糊地说。

  克莱恩很郁闷。但是流言这东西,就算是格尔曼·斯帕罗也控制不了。

  算了,格尔曼·斯帕罗不在意这些,而我不是“格尔曼·斯帕罗”。他竭力告诉自己。

  

  2

  南大陆,东拜朗,古拉因城。

  “老头,你有听到刚刚那些人说的吗?”黑发绿眼的青年抿了一口本地特色的酒,借着酒杯的阻挡,低声说。

  “你是指什么?”

  “就是关于格尔曼·斯帕罗的那些。”

  “你是指‘格尔曼·斯帕罗喜欢男人’这个消息?”

  “对。”伦纳德心情有些复杂。

  作为一名值夜者,还是一名“红手套”,必须具备足够的信息获取能力,因此他对于国内外的各种大事件都有了解,在他还不知道他的前同事克莱恩·莫雷蒂还活着的时候,就听说过大名鼎鼎的冒险家格尔曼·斯帕罗。尤其是在对方被怀疑潜伏进圣塞缪尔教堂查尼斯门之后,他还有了一份关于格尔曼·斯帕罗的详细资料。

  但是资料毕竟是从第三方那里间接获取的,是经过筛选的,只记录了格尔曼做的有迹可循的事情,不会把没有根据、没有参考价值的流言写进去。

  所以这是他第一次听说这件事,在南大陆东拜朗的某间酒吧内。

  自从接到克莱恩的消息“阿蒙已至”,虽然帕列斯嘴上没直接说,但伦纳德也能感觉到他的紧张,毕竟是那位“渎神者”阿蒙,老头一直以来躲的对象。也许是女神庇护,他正好被教会安排去南大陆东拜朗执行任务,可以借此躲开阿蒙。

  更恰好的是,他在从贝克兰德飞往迪西港湾的飞空艇上遇到了愚者的眷者、克莱恩现在的同事道恩·唐泰斯。

  也许是那位愚者大人派他来做一些任务。看到黑发中掺杂白发的儒雅中年绅士时,伦纳德不禁想,不知道克莱恩现在在哪、在做什么。

  到达目的地东拜朗古拉因城后,值夜者们在正式开始执行任务之前稍作休整,顺带搜集信息,而鱼龙混杂的酒吧就是最好的场所。

  伦纳德刚来酒吧的时候可没想到还能听到关于自己的前同事克莱恩的八卦。如果这时他还不知道克莱恩就是格尔曼·斯帕罗,他也许不会多加注意,但现在他知道了令海盗闻风丧胆的疯狂冒险家其实是自己的熟人,情况就不一样了。

  不过仔细想想,这也正常。格尔曼也算是大名人了,而关于大名人的流言八卦总不会少。

  就是不知道,流言里哪些是真,哪些是假了。

  原来克莱恩去刺杀“疾病中将”特雷茜是通过变成女人的方式?之前那份资料里没有细讲……伦纳德不由得想象了一下穿着女性服饰的克莱恩……

  ……黑发褐眼的青年身形较矮,穿着一件传统鲁恩女性长裙,领口较高遮住了整个脖子,袖口长至手腕,腰身处有装饰性的腰带勾勒出纤细的腰身,青年的脸上因害羞而呈现绯红的颜色,褐色眼睛躲躲闪闪……

  ……好像也没什么违和感……不不不,那是之前的克莱恩,现在的他是冷酷的格尔曼·斯帕罗,所以应该是……

  ……青年身形较高,穿着一身因蒂斯式的长裙,领口较低,锁骨之下露出了大片的胸膛,而他的胳膊隐隐有肌肉的形状却不显得臃肿,反而有种力量的感觉,但他脸上冷冷的并没有什么表情,眼神冷酷,隐藏于蓬松的裙后的手里拿着橡木柄的枪……为什么穿的衣服是因蒂斯式的?

  “你想到了什么?”帕列斯的声音突地响起,打断了伦纳德的遐想。

  伦纳德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喝了口酒,掩饰自己的心虚和莫名的悸动,说:“没什么。”

  “是在想你那位前同事吧?”帕列斯嗤笑。

  “你、你怎么知道?”伦纳德一惊,差点喊出口。

  难道老头现在能够看见我想象中的画面?那我就没脸见人了!伦纳德条件反射地转头看了一圈,确定周围声音嘈杂没人注意到他这边,才强作镇定转回头,在心里捂住了脸。

  “哼,这不是很明显吗?自从知道了你那位前同事还没死,你每次遇到关于他的事情的时候总会很不正常,要么陷入沉思,要么坐立不安,写个信都纠结半天。刚刚你听了个关于他的八卦就开始发呆,明显又是在想关于他的事。”

  伦纳德一边庆幸自己刚刚的脑中画面没被别人看见,一边开始反思自己最近的行为。

  似乎还真的就像老头说的那样……我,对于克莱恩的有关事情有些反应过度了……伦纳德想。

  但是这很正常啊,毕竟他是我在廷根的同事,死而复生失而复得的朋友,现在更是复仇的同伴,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我关心他也是应该的。

  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前同事怀着的特别情愫的红手套不甚在意地想。

  “不过我觉得这很有可能是假的,你不要有多余的想法。”

  “想法?什么想法?”伦纳德心虚地反问,以为帕列斯猜到了他在想象克莱恩女装的样子。

  “呵呵。”帕列斯笑了一声没再回答。

  

  3

  南大陆,西拜朗,贝伦斯港的一家酒馆内。

  “噗——”

  达尼兹没忍住一口喷出了刚刚喝到嘴里的“瓜达尔”,引来周围一圈人的注目,连忙压了压头上的当地风格的帽子,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等到不再有人注意这边,才压低声音问刚刚说话的人:

  “你是从哪听说的?”

  “……不记得了,八卦嘛。”差点被喷一脸的那人耸了耸肩。

  达尼兹下船之后进了城才发现自己不懂都坦语,幸好遇到一个能和他交流的人,通过这个人的翻译在酒吧里买了杯加冰的当地特色饮料,缓解“太阳胸针”带来的炎热。达尼兹为表感谢请他喝酒,喝酒的间隙顺便就谈起了近来的传闻。

  这个人不知道他对面的达尼兹此刻在心中打起了鼓。

  “格尔曼喜欢男人”?且不管这事是真是假,当然如果是真的我会很高兴因为这样就不怕船长被他抢走了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关于他的谣言传开有我的因素!我知道他是女装刺杀特雷茜的!我似乎还在“黄金梦想号”上喝酒吹牛的时候说漏嘴了,狗屎!我该管住嘴的!他会不会以为是我传了他的谣言迁怒于我把我变现?达尼兹恐惧地想。

  不不不,冷静下来达尼兹,也有可能是被刺杀的特雷茜怀恨在心让人散播的呢?也许格尔曼那个疯狂的家伙根本不在乎这些流言呢?达尼兹用颤抖的手把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瓜达尔”端起来,喝了一口,试图使自己镇静下来。

  稍微冷静一点之后他又难以遏制地想到:万一这是真的呢?

  据他所知,格尔曼从来不去红剧场之类的地方,也没找过站街女郎回住的地方——达尼兹甚至觉得很难把这个一脸冷淡的男人跟那种地方那种人联系起来。

  但是如果呢?如果他喜欢的不是女人而是男人呢?

  达尼兹越想越觉得有道理,越想越觉得这条流言可能是真的。

  然后他又突然想到一个事关性命的问题:如果格尔曼看上我我该怎么办?

  我之前一直和他在一起,并且之前我总觉得他看我的眼神像恶狼盯上了兔子……我不想死啊……难道……?达尼兹脑海里浮现了格尔曼隐藏着疯狂的冷酷眼神,艰难地咽了下唾沫,眼中充满了恐惧。

  达尼兹开始祈祷流言不是真的。

评论(10)

热度(67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